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

亂走開幕啪踢緣起‧Opening Story


 結合創作與分享的阿貓亂走藝文分享空間與阿貓旅行畫展,即將同步在本週五開幕並舉行「懷舊零食開幕趴」讓本土結合懷舊的手作氣息,也可以在忠孝新生的老房子頂樓中相遇。

一個畫家究竟應該如何生活?許多人心中一定充滿這樣的疑問,阿貓經營同名的阿貓畫室十多年,堅持不收兒童、不收升學班的阿貓創作畫室,可是說是台北畫室界的一大怪咖。

只靠收作品集與自由創作真的可以經營畫室嗎?已經經營十幾年的他,至今白天仍在外面打工賺錢,也不願意放棄他從巴黎習得,自在創作的養分,想要與台灣受盡升學壓力的學生分享。
畫室必備的,就是有一點髒亂的畫具...

阿貓:「從以前開始就很受不了某些畫室老師一定要改你的圖,一定要照他的畫法去畫,不然就是要說你是錯的。從二十幾歲開始,就夢想有一間自己的畫室,在這裡,你可以自由自在,也可以激盪討論,在這裡你可以表達任何你要表達的東西,沒有人會說你錯,但是我一定要要求學生「完成」,圖是不會騙人的,創作就是不斷地在面對自己。」上過貓老師課的人都知道,自在創作的背後,其實是更高的要求與期許─尋找自己的風格。

 小畫室有咖啡、有貓咪、還有同學的笑語

而對一個畫室來講,什麼又是重要的呢?阿貓帶著熱切的眼神說:當然是展覽!因為懶得和畫商與畫廊無止盡的交涉,人生只賣出過一幅畫,沒有和梵谷一樣成為悲劇,阿貓選擇和一些小咖啡店合作,複合式的空間、格局多變化不為了展覽設計的空間,反而變成一種挑戰。

阿貓:「有時候因為太認真辦展覽了,反而忘了拍照,結果留下來的真的只剩回憶,現在要整理資料的時候就會覺得很頭痛…那時候的展覽照究竟跑去哪裡了呢?」

「展覽有時重要的不是誰來看你的展覽?而是一種自我超越的過程。你從不同的空間可以產生的對話,只有自己最知道!我的學生都不是科班,但是不是科班反而有種更強烈的個人特色,不喜歡台灣將藝文處理的太過清高,藝術應該要是很生活、很自由很自在的!」

誰說非科班不能辦展覽,阿貓畫室辦的展覽,可是多采多姿有趣多了!
2009/中午過後 多角度的展覽空間,顛覆你的看畫經驗
畫室每一個學生都是素人,展覽卻展現超越坊間展覽的活力!
「其實不停地遊蕩在不同的展覽空間,偶爾也會幻想,如果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展覽空間有多好….

 畫室的殘酷評圖,比照美術系評圖,每個人都非常緊張!

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,對於創作者來講,是多麼真誠渺小卻又難以達成的夢想。然而命運的安排,卻讓阿貓有機會實踐他的理想。

草圖區~是阿貓非常重視的領域,從草圖才能發展出創作,所以她不准學生丟掉任何一張草圖,在展覽時要連同畫作一起展出。

2011年九月,等待數十年的阿貓和喜愛旅行的學生小蘋合作,一同經營藝文旅行空間~
這裡有台灣風景展覽、有咖啡、還有未來要舉辦的讀書會、甚至還可以野餐與住宿。阿貓更是徹底發揮手作的精神~將亂走的空間視為另一種創作,將巧思融入在不同的小細節中。等待每一個旅人的發現!
阿貓亂走藝廊

阿貓亂走藝文空間~9/16 20:00開幕「懷舊零食開幕趴」,邀請你來分享你兒時最喜歡的零嘴~!
更多畫作,請至阿貓亂走藝文空間參觀

每季貓老師也將率領學生,隨著季節更迭地展現不同的風貌,敬請期待....
接下來的每一天,邀請你隨時至亂走亂亂走!

展覽參觀請先預約Amouwalker@gmail.com~
或上阿貓畫室/阿貓亂走facebook粉絲頁 有更多訊息喔!

阿貓畫室課程資訊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