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

Amouwalker selection亂走嚴選─永樂市場尋奇


除了寢具之外,我們還特別到了台北最有名的傳統布料市集──永樂市場,挑選阿貓亂走的窗簾布店的擺飾。
永樂市場位於台北車站後面的舊城區,是老台北舊貨、市集、的重要地區,現在市中心雖然已經轉移,但是依然在此可以發現許多老台北的風情。
  永樂市場外面有許多小攤販,正是最有台灣味的風土民情
 
在這裡可以發現許多台灣傳統的花花布花紋,傳統台灣花布有很多不同重的花紋,最重要的是:鮮豔、飽滿、繽紛、選不完的小花朵!
 











小時候hello kitty很受歡迎,台灣小孩都用過的卡通花布!
如果你對於台灣的色彩也一樣好奇,推薦你到永樂市場走一遭,相信你也會更了解台灣風格更多一些!
 踏入永樂市場,彷彿瞬間來到古早台灣市集買賣拍賣的現場~來逛永樂市場的散客不多,也不太服務一般人,可得想好目的再來呢!

以前台灣的窗簾都在這裡做的喔!一個家庭就是一間小公司。


  逛永樂市場、迪化街逛累了,也別忘了到旁邊的小冰店坐坐,裡面也有著台灣最令人懷念的古早點心:綠豆露!





炎炎夏日一碗冰,讓你彷彿回到古早的台灣市井小民生活~


永樂市場交通資訊:
103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
大眾運輸車站: 台北捷運蘆洲線
 
阿貓亂走的風格,即將在傳統與現代之間取得一個微妙的對話,運用台灣的元素創造新穎的室內裝潢風格,運用創意與手作試圖思考所謂的「台灣風格」,有點精心有點隨意,你有沒有像我一樣期待呢?
 永樂市場買回來的布,已經放上咖啡房了呢!

Related  Readling 相關閱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